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彩车“中华粮仓”日均接待游客50万人次 游客纷至来展期再延长

  “中华粮仓”彩车引来观者如潮,市民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苏强摄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邢汉夫)14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始静态展示以来,“中华粮仓”彩车引来观者如潮,日均接待游客参观量达50余万人次,成为松花江畔热门“打卡点”。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参观热情,原定于10月20日结束的静态展示活动将延期,给市民游客更充裕的时间与彩车近距离接触。

  金黄稻粒颗颗饱满、芦苇摇荡、丹顶鹤振翅欲飞……10月18日18时许,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记者看到,夜幕中造型别致的“中华粮仓”彩车在绚烂灯光的映衬下光彩夺目,《乌苏里船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等激昂的乐声在广场上空回荡,更凸显了彩车的高端大气。 “我和室友们早就想来一睹彩车的风采。”正在读大学的宋志宏一边和同学们在彩车前拍照一边兴奋地说:“彩车特别有咱黑龙江的精气神,身为龙江人,我骄傲!”配上刚刚拍下的照片,宋志宏在自己的朋友圈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采访时记者巧遇负责龙江彩车深化设计和制作工作的哈师大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于猛,他是专程陪爱人于淼来参观彩车。听着于猛认真地讲解,望着气派的彩车,于淼的眼圈渐渐湿润,“说实话,这还是爱人第一次这么详细的为我介绍彩车。几个月来,他和团队一直在为彩车不舍昼夜地忙碌着,今天能够近距离参观、了解龙江彩车,再次震撼了我的心灵,爱人能有机会参与如此重要的活动,我很自豪!”于淼激动地说。

  10月19日,恰逢周末,记者再次来到防洪纪念塔广场,彩车和蓝天白云以及人们幸福的笑脸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面。参观彩车的人群中不乏众多外地游客。“这个稻浪雕塑做得太逼真了!”四川游客王滨斯对龙江彩车的造型赞不绝口。王滨斯说,彩车体现了黑龙江人民的匠心独运,让他更直观地了解黑龙江文化。

  一波儿又一波儿的人来到彩车前,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谈论着彩车上的各种元素……拍照拍视频后发朋友圈,看到朋友的点赞,露出欣慰的笑容。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月14日“中华粮仓”彩车静态展示启动以来,现场气氛一直都很热烈,如今,这里已成为人们“打卡”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