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出行大数据来啦!本周通勤日哈市交通比上周顺畅不少,下周这些街路早晚高峰可能拥堵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发布的哈尔滨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本周通勤日,哈市交通比上周明显顺畅了;本周早晚高峰期间平均车速环比提高超过 7%,全天平均车速环比提高超 4%。高德还基于历史大数据对哈市下周通勤日早晚高峰最可能产生拥堵的路段进行了预测,三环路辅路(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下周拥堵概率达 63%,可能成为最为拥堵的街路。

  下周通勤日高峰期间可能出现拥堵的街路列表: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哈市交通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7.57%,早晚高峰期间(7 时 -9 时和 17 时 -19 时)城市平均车速可达 20.3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7.57%。本周通勤日哈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 1.63,环比上周减轻 4.86%,全天平均车速 25.46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4.6%。

  由于道路施工等原因,三大动力路成为本周通勤日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此外,本周五 17 点,哈市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 2.3,这也让周五 17 点成为是本周哈市最拥堵的时刻。高德大数据也筛选出了本周通勤日拥堵缓解程度最明显的 5 条街路,分别是三环路辅路、哈东路、淮河路、红旗大街、嵩山路,上述街路通勤日高峰时平均车速都明显提升。

  基于历史大数据,高德地图还对下周哈市道路交通情况作出了预测。根据预测,下周高峰时间,三环路辅路(从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将可能成为哈市最拥堵的道路。此外,哈东路、三大动力路、南直路、中山路、红旗大街、宣化街、黄河路等街路局部路段拥堵概率上升。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计算 “ 拥堵延时指数 ” 作为评判街路拥堵程度的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时间越长,也就越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