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五米长枪”什么鬼?志愿者听谐音将走失老人找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 家里老人迷路了,刚才打电话说他在一片大野地里,前后都没有灯光,周围黑乎乎的,真让人担心!” 近日,志愿者接到走失老人家属打来的求助电话,家属称老人有脑出血后遗症,他用不太清楚的语音说,路边有个广告牌子上面写着 “ 五米长枪 ”。

  “ 五米长枪 ” 是个什么东西?市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队长邹艳玲陷入沉思。此时已近 20 时,脑出血后遗症的老人走失已经半天了。

  邹艳玲马上向四叶草志愿者的微信群发布了走失者信息,大家接到信息第一时间向四叶草志愿者服务中心集合,24 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穿亮绿色马甲的公益车队成员赶到集合地点。

  聪明的志愿者张少斌想到,“ 五米长枪 ” 会不会是 “ 五米常香 ” 呢?经过给走失老人打电话再次确认,大家锁定目标在哈五路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24 人、12 台车,志愿们分头出发寻找。在哈五公路边儿上,志愿者张少斌和鞠丽荣终于发现了走失老人,第一时间把消息传回了队里。随后,志愿者开车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