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青冈县召开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孙国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精准化扶贫、高质量脱贫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郑秀艳、冯晓东、商淑红参加。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孙国文指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与人民联系最紧密,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做好民声民愿的“传递员”,为青冈县更好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孙国文要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义务,为脱贫攻坚尽职尽责。要从干好本职工作入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在脱贫攻坚、奉献社会等方面,当好先锋、做好示范,当好脱贫攻坚监督员,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心声。要促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效果,共助全县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