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2019-2020年度黑龙江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亲子运动汇”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全省13地市的150组优秀少先队干部及优秀少先队员家庭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在全省少年儿童中推广普及冰雪体育运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尽享冰雪乐趣,增强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励全民参与冰雪健身活动,加快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德秋致开幕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党委副书记、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王瑞卿宣布比赛开幕。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少工委、东北林业大学团委、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黑龙江雪狼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活动以家庭亲子运动形式进行,让孩子们在冬季走出家门,爱上户外运动。 在冬季给孩子们提供运动的机会,既锻炼了孩子的身体,也有效地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培养了孩子的合作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家长和孩子的亲子感情。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承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东北林业大学团委、黑龙江雪狼童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