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获评“黑龙江省特色气候小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7月4日,第一届黑龙江省生态旅游气象服务产业大会暨首届黑龙江省特色气候小镇媒体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幕。经过专家的初审、网络评选、实地考察和专家复审等环节,黑龙江凤凰山以“雪淞”核心天气气候景观入选“黑龙江省特色气候小镇”。

  据了解,第一届黑龙江省生态旅游气象服务产业大会暨首届黑龙江省特色气候小镇媒体推介会,由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五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处在北纬45°世界黄金旅游带上,现已建成空中花园、大峡谷、高山大雪原、中国雪谷、凤凰水乡、曙光红叶、冰雪画廊、UFO探秘等八大景区,春有杜鹃绽放,夏有奇桦竞彩,秋有红叶斑斓,冬有素裹银装,形成了春夏秋冬各有看点、各有特色的区域旅游发展态势,是名副其实的“四季如画小镇”。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内首家通过生态服务环境认证的森林公园,截至2022年底,累计接待游客42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亿元。凤凰山景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凤凰山自身独特的气候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推出更具特色、更有魅力、体验性和娱乐性更强的文旅产品,着力推动气候与旅游融合,开创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