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哈尔滨农商银行杯国际徒步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2017哈尔滨农商银行杯国际徒步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哈尔滨农商银行杯国际徒步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6日上午,以“绿色徒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17哈尔滨农商银行杯国际徒步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本次国际徒步大赛将于6月10日隆重举行,起点为道里区人民广场,终点设在道外区十里河灯饰城,全程约7公里。

image哈尔滨农商银行行长马艳萍

  本次大赛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全民健身条例》,加快体育强市和健康哈尔滨建设,推动哈尔滨市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近年来,徒步爱好者越来越多,徒步运动也成为时尚潮流的新趋势。此次举办“2017哈尔滨农商银行杯国际徒步大赛”,是哈尔滨市体育局、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和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推出的大型体育赛事,将成为哈尔滨的一张城市新名片。

  本次徒步大赛是集运动、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徒步运动项目,通过徒步这种极为常见、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不仅有力地推动哈尔滨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引领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也提高哈尔滨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让人们更多更好更全面地认识哈尔滨,宣传哈尔滨,提升哈尔滨形象,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努力实现全民健身目的。

image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志宏

  另外,组委会邀请了200多名在哈尔滨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助阵,哈尔滨市的广大市民、机关企业、部分高校大学生共有100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也为了进一步烘托第二届哈尔滨马拉松大赛的赛事活动,扩大赛事影响,调动全市市民的跑马热情,营造良好的城市赛事氛围。

  作为本地龙头企业,哈尔滨农商行、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心系本地发展,一心为发展哈尔滨的体育和社会发展做贡献,怀着将“哈尔滨农商银行国际徒步大赛”打造为具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品牌的愿景,在融入哈尔滨城市特色的同时,将为哈尔滨的徒步爱好者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更将为哈尔滨与国际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本次大赛全程大约7公里,道里区人民广场为起点,终点设在道外区十里河灯饰城。途径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道外江畔公园等地标,尽情欣赏哈尔滨松花江两岸充满魅力的夏日风光。将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本次大赛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哈尔滨农商银行冠名,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