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606135959

  企业进职业院校“抢”人才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双选会

  6日,在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举行为期两天的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双选会结束。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走进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为2015级冰雪系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部分学生未毕业已就业,多数企业当场与学生签下录用协议。

微信图片_20170606140004

  参加双选会的企业来自全国不同地区,提供的岗位包括滑雪导滑员、雪场运营、冰雪机械运用与维修等,月薪为几千元,雪季月收入多达万余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竖立了宣传牌,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领域、组织结构、成长历史等内容。在活动过程中,企业来宾特别着重介绍了企业的用人理念、企业文化和薪酬福利等方面的情况。学生也向感兴趣的企业投放了个人简历并参加了面试。经过两天的挑选,2015级冰雪系全部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多数企业当即与学生签下录用协议。

微信图片_20170606140017

  一位来自亚布力滑雪场的参会企业代表介绍:“去年进入雪期,黑冰职的学生就曾在雪场实习历练。学院良好的教育铸就了学生扎实的知识和娴熟的技能,优良的校风熏陶出学生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这儿的学生上手很快,扎实肯干,我们非常满意。”

  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说:“这两天,通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以及技术考核,精湛的专业技术首先令我折服,身体的高灵活度和敏锐的思维也使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导滑员行业的新的曙光。”

微信图片_20170606140020

  据冰雪系负责人介绍,通过双选会,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也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和就业市场的了解,拓展了大学生的就业平台,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就业。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校企合作。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是全国首家以冰雪体育职业教育为主要特色的高等院校。自2015年建院以来,学院坚持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学生技能为核心,取得累累硕果。师生参加全国、全省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专业设置贴合用人单位需求,实习实训学生也深受企业欢迎。

  据了解,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有吉林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渔阳国际滑雪有限公司、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亚布力滑雪场等国内知名企业。(刁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