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家生态建设部署,国网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程。电能替代对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有着积极作用。嘉荫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大力宣传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力促嘉荫县最大的酒店——嘉荫商务酒店锅炉实现“煤改电”,改善了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嘉荫的旅游美誉度,对嘉荫“青山绿水”的保持有重大意义。

  嘉荫商务酒店是嘉荫最大的外事接待酒店,接待范围广,影响面大。原来的燃煤锅炉每天黑烟滚滚,既破坏了生态环境,又影响了嘉荫的形象。嘉荫供电公司供电人员主动多次上门宣传使用电锅炉的好处,动员酒店将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供电人员连夜加班制作数据图表,将使用媒锅炉和电锅炉的性价比进行比较。一目了然的数据对比,让酒店负责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电锅炉改造。在用户增容过程中,供电人员多次到现场开展服务,帮助解决施工过程遇到的难题。

  “没有了浓烟,也没有了呛人的气味,减少雾霾,新安装的电锅炉真是既环保又安全,远比过去锅炉烧柴省事的多,”商务酒店负责人看着电锅炉这个新装备笑得合不拢嘴。负责人还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电锅炉能比烧煤的时候省将近一半的钱。提升了酒店的经济效益,而且客人也非常满意,说没有了呛人的气味。其他宾馆都来参观,表示也要进行锅炉改造,都说大有经济账可算。

  嘉荫供电公司积极宣传推进锅炉“煤改电”工作。因为电能替代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在终端消费市场的比重会进一步增强。在燃煤锅炉整治过程中,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医院、宾馆、饭店、浴室等行业单位锅炉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