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在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道外区大兴办事处航运社区启动了“6.26国际禁毒日”暨药品安全性监测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合理规范用药,杜绝滥用成瘾”。

  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药物滥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相关知识,由黑龙江省药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药师及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为社区公众开展安全用药、用械和使用化妆品相关知识的咨询。由哈医大一院、二院、三院、四院的医生们为广大社区公众进行义诊。活动现场悬挂标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单。播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药物滥用监测等相关科普知识。

  将联合全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司法等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进社区、进戒毒所、进医院、进企业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毒品及药物滥用危害相关知识的普及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将药物滥用的危害和后果、合理地使用药物、医疗器械、化妆品方面的科普知识传播至社会各界,守护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