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为更好宣传第27个“6.25”全国土地日活动,农垦哈尔滨国土资源分局一改往常的普遍宣传模式,今年采用“定向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企业宣传有关土地方面的政策及法律、法规。

  所谓“定向宣传”,即在“6.25”活动前,由各个国土所采用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群众及企业想了解的国土问题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在活动周中由分局机关、基层所工作人员为不同群众或企业提供不同的宣传内容。次活动意在改变以往单一的宣传方式,有针对性的解答群众实际问题,在帮助群众解疑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每个用地单位及个人都能了解切身相关的政策法规,为今后办理相应用地手续指明了方向,也减少了因不懂法而造成的非法用地行为和不必要的违法损失。分局还将调查走访中出现频率高的问题印发在宣传册上,以便群众参考。同时在活动主场岔林河农场,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片,宣传片内容主要涉及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发证、分局局长解答群众问题等。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成册3500本,悬挂条幅50幅,设置展板9个、展箱2个,高空宣传氢气球20个,印制宣传T恤衫1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