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局政治部批准,6月15日,由公安边防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黑龙江边防总队共同举办的“喜迎十九大,翰墨铸忠诚” 张成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书法作品展在我校隆重开展。公安边防文联主席俞湧、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张成生、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政治委员盖金东出席了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仪式由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王超杰总编辑主持。学校在校常委、各部系政委、学员队教导员,以及学员战士代表参加了仪式。

《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王超杰总编辑主持仪式《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王超杰总编辑主持仪式
  
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盖金东政委致词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盖金东政委致词

  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盖金东政委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官兵向莅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安边防文联和俞湧主席长期以来对部队宣传文化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张成生同志书法展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认为这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张成生同志对党和部队的热爱,体现一名边防军人忠诚履职、报效国家的崇高境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文育警、以文励警、以文律警、以文强警”的坚强理念。盖政委指出,这次书法展览给我校官兵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必将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官兵的审美文化层次和书法艺术水平,推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张戈主席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张戈主席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张戈主席评价此次书法作品展主题鲜明、政治觉悟高,展出作品多、展览规模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书艺精、水平高,是一次展示汇报,是一次交流学习,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实际行动。他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启发和激励广大书法爱好者奋发进取、不懈努力,以和谐心态、宽阔胸怀、深刻感悟,热情讴歌伟大的时代和火热的生活,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边防总队张成生副总队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边防总队张成生副总队长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张成生副总队长对大力支持这次展览的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有文化的地方,是一个可以学习新知识,聆听批评指正的地方,在学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是梦寐以求的理想。他简要回顾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认为每一个字都是对心灵的洗礼,对观念的重塑,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得到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向更高层次进取。

公安边防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俞湧主席公安边防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俞湧主席

  公安边防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俞湧主席代表公安边防文联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此次展览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张成生同志的书法造诣和执着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认为作者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领会深刻,对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用书法作品表达了部队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一致心声。俞主席指出,学校是公安边防部队人才的摇篮,是坚定官兵理想信念,锤炼官兵意志精神,培养官兵文化修养的首要阵地。多年来,学校始终高举政治建校、文化育警旗帜,着力强化文化引领,进一步发掘和弘扬了“忠诚、团结、勤奋、进取”八字校训的丰富精神内涵,明确了“尚武博文、文武兼备、适应任职、提升潜力”的人才培养方向,努力倡导“真教、真学、真练”的校风,建设名师工程,举办各层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出了健康向上、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学校能够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文化内涵,打造边防院校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建设的层次水平,为公安边防部队培养更多文武兼备的合格警官。

书法作品展厅参观书法作品展厅参观

  各位领导、嘉宾现场挥毫泼墨,学员代表也纷纷展示书艺,并与书法家们现场交流心得,整个展厅洋溢着书墨之香,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图片

  此次展览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法为主题,展示作者书法作品100余幅,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等几个部分,展览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充分体现了作者对党规党法的敬畏和践行的决心。此次展出也拉开了该作品展在广东地区巡展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