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延寿县棚户区改造路网建设项目专项扶贫贷款发放仪式在该县农业发展银行举行。据悉,此次专项扶贫贷款总金额为2.1亿元,首笔8400万元已投放到位。

  据介绍,年初以来,农发行延寿县支行以全县脱贫攻坚战统揽全局,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了2.1亿元专项扶贫贷款,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路网建设项目,助力地方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笔贷款已于6月下旬获批,期限为20年,利率下浮15%。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排水、景观及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5.4万平方米,道路建设总长度7097.49米。该项目首批承建的山河大道、城西路、西红星街、延新路等4条公路,是连接水韵紫城、山河名苑、审计小区、鸿泰康城、盛世花园、东风国际及爱建家园等棚户区的主要交通街道,惠及棚改户数2161户、居民29131人。

  项目建成后,既改善了棚户区和城中村居民出行难问题,又缓解了周边道路交通和过境交通压力。同时,有效提高县域路网连贯性,增加路网密度、完善路网骨架建设,是一项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的扶贫工程。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延寿县支行副行长谷庆友介绍说,此次专项扶贫贷款的成功投放,将极大改善县城基础配套设施条件和综合服务功能,实现棚改区与建成区的统一协调发展,不仅可以满足居民出行需求,还可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