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在黑河市爱辉区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参加徒步家庭不仅享受了徒步的快乐,还饱览了胜山保护区的大好河山。

胜山风光胜山风光

  本次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贯彻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融合体育旅游产业的重要部署,对爱辉区发展旅游产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爱辉区旅游人数已经突破100万次,包括出境游以及俄罗斯的入境游,游客分别来自黑龙江、广东、福建等地区,旅游形式也呈现多样性。

胜山风光胜山风光

  黑河市爱辉区副区长肖玉柱表示,现在爱辉提出打造爱辉国际慢城,同时,在爱辉镇附近打造一个公园,公园完成后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黑河休闲养生度假。我们也想借助徒步把爱辉区的优势展现给大家,让更多人关心爱辉、了解爱辉,让爱辉的青山绿水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于2003年2月,地处小兴安岭西北坡,毗邻大兴安岭林区,为大小是中俄边境区域内唯一森林类型保护区。总面积六万公顷。野生生物物种2053种,其中紫貂、原麝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种,驯鹿、黑熊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3种,红松、水曲柳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7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