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林市征兵办在林海广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通过横幅、宣传海报和征兵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征兵宣传落实到位。

  在现场设立的征兵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宣传人员向过往行人主动介绍今年兵员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优惠政策以及国防建设等相关知识,认真解答家长和适龄青年对2016年征兵工作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广大家长和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2016的征兵活动对于大学生入伍者采取了一系列优惠举措,高校新生、在校生可保留学籍,退役后复学可转专业,完成本科学业后,三年内考研可加十分,优先录取,入伍前为专科在校生,专升本优先推荐,荣立三等功可免费升入本校普通本科,专科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入伍前为本科毕业生,退役后三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十分,报考黑龙江省省属院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二十分,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优先录用,2016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定向招收108名大学生退役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