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林市不断加大体育事业的投入,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强化体育设施建设,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高,体育经济稳步增长,开创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海林市投入资金完成体育场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的升级改造,并为市区内运动场所投入篮球架及路径27套,总价值22.5余万元。有效地改善了群众健身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目前,全市112个行政村实现体育器材全覆盖。同时,上半年海林市教育体育局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承办了黑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炫武 海林迎新年“省建设银行杯”武术套路竞赛,举办了海林市第十二届速滑比赛、海林市羽毛球比赛、海林市毽球比赛等一系列的精彩赛事。

  在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海林市竞技体育不断取得新突破。训练体制进一步完善,体校教练员深入到各学校,指导训练,足球、轮滑、篮球、田径等小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体育后备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参加黑龙江省青少年雪地足球比赛,海林市朝中荣获中学组冠军,市朝小荣获小学组季军。参加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荣获“雪地足球”第二名等多项荣誉。

  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满天,穿行于城市的各个公园、广场、社区,散步跑步、锻炼健身的人群随处可见。他们或在健身器材前扭腰伸腿,或伴随着广场上悠扬的舞曲,翩翩起舞,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让林海山城,处处洋溢着律动的气息,充满着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