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黑龙江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再通报两起黑龙江破坏发展环境案例。同时,由本报与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设的“龙江优化发展环境投诉热线”已经正式开通,邀请黑龙江各地市民、企业参与举报破坏发展环境问题。

  房管局擅自出具无房证明

  黑龙江通报齐齐哈尔市房管局产权处工作人员王丽绵失职问题。2015年,齐齐哈尔市房管局产权处工作人员王丽绵,在未详细核对档案资料的情况下,为龙沙区被征收人王某出具无房证明。王某据此与龙沙区棚改办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以无房资格获得58平方米安置房一套。目前,已给予产权处工作人员王丽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产权处纪检书记王翰英给予诫勉谈话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产权处主任胡志强进行批评教育。

  社保服务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

  通报绥棱县社保局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8月10日,省委环境办在绥棱县社保局服务窗口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王艳平、宋宏影对办事人员态度恶劣,而且工作时间玩手机,违反工作纪律。目前,已对该县社保局工作人员王艳平、宋宏影解除劳动合同,予以辞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县社保局副局长齐文婷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平台受理范围更大

  为了及时纠正和查处影响龙江发展环境的行为和案件,防范此类事情再发生,黑龙江在本报开通了“龙江优化发展环境投诉热线”畅通市民、企业等各界投诉举报,助力龙江发展环境,届时相关部门将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然后转交相关部门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问题。

  此次黑龙江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平台受理范围更大,既涵盖黑龙江党政机关、审判机关、水电气、交通运输、国土、物价等社会的方方面面,更将银行、保险、金融、医疗、医药、民航、商场等行业部门纳入,尤其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难心事都将设专人接听,对查实的损害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处理和曝光。

  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

  18603650110

  (受理时间:9时至16时)

  2。专项举报信箱:

  fazhanhuanjing110@163.com

  3。关注生活报官微并在底部留言

  留言格式:(优化发展环境)+我反映的问题是XXXX

  4。来信地址:哈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社;请在信封上注明“优化发展环境监督热线”;邮编15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