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伊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9月10日,2016伊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在伊春市林都体育场鸣枪开赛。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应急医疗救援保障工作,伊春市卫计委全程参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比赛应急医疗救援保障任务。

  为确保比赛过程中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伊春市卫计委结合今年马拉松赛事的新时间、新路线等特点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医疗保障方案并成立了高素质的医疗应急队伍,赛前组织参加活动的医疗应急队员进行了医疗应急处理培训,市卫计委副主任许海玲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比赛当日共抽调8台救护车、52名医护人员和10名康复师,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治保障。

  2016伊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一个高规格的赛事,对于执行医疗应急保障工作的每位队员要求也极高,当日所有参与人员纪律严明,听从指挥,严格按照赛事主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工作环节,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现场急救医疗保障工作,受到赛事组委会和市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