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一行深入尚志市调研意识形态、公共文化和美丽乡村工作。尚志市委书记迟宝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航、副市长於德华陪同调研。

  张丽欣一行先后深入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杨树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暴风骤雨纪念馆、农家书屋及村文化活动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张丽欣对尚志市的农村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暴风骤雨纪念馆作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和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哈尔滨市的宝贵精神财富。但设施和布展相对来讲有些陈旧,应该积极改进陈展和教育方式,通过实物、照片、图表、模型、雕塑、全景画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手段,丰富陈展内容,增强展示效果,让纪念馆活起来,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使它能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带动元宝村的旅游产业发展。就农家书屋的有效利用,张丽欣指出,要鼓励农民借阅图书,阅读图书,提高图书的利用率,使农家书屋能真正成为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村民发家致富的知识殿堂。就公共文化活动张丽欣要求,要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文化休闲广场、活动室等文化阵地,让广大村民在业余时间开展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户外活动,踏踏实实地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满足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就美丽乡村建设张丽欣指出元宝村和杨树村建设的很好,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其他村屯按照“乡村秀美、环境优美、社会和美”的建设目标,让美丽乡村在尚志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