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通河县富林乡长兴村,一处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的肉牛养殖基地正在忙碌建设之中。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20余栋大型养牛舍已经建起了框架。

  据了解,该基地是黑龙江通河县省牧华丰园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种、养、加”为一体的万头优质肉牛养殖及产品深加工基地。该基地集饲养、加工、销售为一体,项目包括优质肉牛饲养、饲料加工、肉牛屠宰、有机肥生产、牛皮加工、以牛副产品为基础的保健品加工等。该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主要建设牛舍45栋及精饲料库、饲料加工车间、秸秆发酵车间、综合办公楼、青(黄)贮秸秆饲料库、有机肥生产车间、牛副产品提取车间、研发生产中心等工程。

  该基地将于2019年建成。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优质肉牛养殖4万头,成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优质肉牛养殖基地。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7亿元左右,年效益可达3000余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定位了“以农养牧、以牧促农、农牧结合”的发展战略,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产业化经营,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和畜牧产业升级。(文/摄 张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