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市艺术团新创现代音乐剧《特殊婚礼》在大世界剧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国家、省及鹤城多家媒体到会采访。

  黑龙江省第一部原创现代音乐剧《特殊婚礼》的创作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承办,齐齐哈尔市艺术团和大树音乐出品。

  《特殊婚礼》的剧本由齐市戏曲剧院编剧言午精心创作。2014年,受市政府委托,编剧言午深入鹤城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体验生活,积累素材。经过两年的创作和筹备,音乐剧《特殊婚礼》于2016年8月开始排练,剧组特邀北京舞蹈学院专业导演、舞美设计、舞蹈编导和大树音乐公司组成制作团队,8位主要演员和30余名舞蹈演员紧张排练20余天,精益求精。

  发布会后,《特殊婚礼》新闻场演出在新竣工棚改小区门前的一场“特殊婚礼”中拉开帷幕,音乐剧分为序幕,一、二、三、四场和尾声六部分,故事聚焦百姓生活民心工程。姜守财和葛三妮是相邻生活在棚户区的两个“冤家对头”,两人的子女姜鹤和欣妍偷偷相恋,遭到两家父母的反对。棚户区房旧漏雨,居民苦不堪言。棚改动迁消息传来,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矛盾纠葛随即展开⋯⋯舞台灯光变换,演员载歌载舞,故事生动曲折,表演真挚感人,时长1小时30分钟的《特殊婚礼》赢得掌声连连。

  据悉,现代音乐剧《特殊婚礼》将于10月中旬公演。(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