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上午,哈尔滨市中小学校本研修首批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创建活动启动会议在第四十九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巡视员丛传忠,市教育研究院许剑波副院长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师资管理处、市教育研究院教师岗位培训部及各区县教育局、进修学校,全市校本研修示范校校长等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香坊区第四十九中学、南岗区花园教育集团、通河县教师进修学校分别从校本研修策略、模式和区域研修管理、策划的角度,进行了研修现场展示和经验介绍。道里区经纬小学校等21所学校作为首批校本研修示范学校代表领取了奖牌

  许剑波副院长总结了一年来校本研修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校本研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制定切实可行的区域推进策略、激发教师专业成长的内驱力、开展好校际研修及探索“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新思路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校本研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丛传忠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校本研修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区县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区域校研修策划,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在突出特色、追求实效上,多谋划、多探索、多实践。加大研修力度,拓宽研修渠道,创新研修思路,推动全市校本研修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