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风)今日,依兰县主城区降水量已超过15毫米,达到暴雪量级。连续降雪超20小时历年来罕见。依兰县有关部门召开清冰雪紧急会议,制定清冰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全力做好城区清冰雪工作。

  据了解,依兰县主次干路共清雪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截止目前,环卫处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2000余人次,行政执法局动员临街商家业户出动20000余人次投入清雪战斗;环卫处每天出动清雪机械设备46台套:清雪滚刷4台、清雪铲车2台、大型翻斗车6台、装载机11台、福田垃圾车23台、山猫抛雪机2台、钩机2台、推土机2台,所有清雪机械设备全员出动,24小时昼夜清雪,人休车不休。

  为保证及时、快捷清除冰雪,依兰县同时外雇大型铲车5台、翻斗车14台;社会爱心企业免费提供翻斗车8台、铲车2台,连续清理2个夜班;现外运积雪达33500立方米,主次干路积雪基本清理外运完毕,现进入巷道清雪阶段。

  记者在依兰县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优化发展环境,保证良好的交通条件,依兰县在全部清冰雪工作中没有使用一点融雪剂。下一步将准备好除冰设施设备,根据路面情况,适时开展清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