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体育局、哈体总、星牌体育等承办,哈尔滨市台球协会等协办的 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在哈开幕,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世界高手参赛。

  哈尔滨是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美誉的魅力城市,也是一个体育名城,全民健身开展广泛。特别中式台球运动在哈尔滨乃至东北地区有着浓郁的群众基础,国内许多一线选手都来自于东北地区,可以形容成为是中式台球的根据地。本届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落户哈尔滨,对中式台球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家顶级中式台球赛事,吸引了所有国际、国内一线顶尖选手的参加。同时作为2017年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积分赛最后一站,也成为冲击世锦赛入围资格的最后机会。本届精英赛更是吸引了国际知名选手的参加,这也足以证明本届赛事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对促进中式台球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赛事有来自我国的中式台球世界冠军石汉青、李赫文、杨帆,有女子冠军陈思明、韩雨,还有英国选手梅林、希尔等,我省派出代勇、赵汝亮等强手。

  比赛将于21日上午10点开始,在哈市人民体育馆开赛,决赛将在24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