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我市召开哈尔滨市暨尚志市第二十九届科普之冬活动动员大会。哈尔滨市科协副主席孙少玉,哈尔滨市科协科学普及部部长姜海波,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锡美,副市长陈方晖,副市长马启民,各市直、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科普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哈尔滨市科协为我市投放了价值30万元的20块新华科普联播屏和青少年科普活动站器材,极大的保障了我市科普知识的有效传播。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要求:我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紧密围绕我市农业特色产业,抓好浆果品质化、食用菌标准化、水稻绿色化、玉米餐桌化、大豆杂粮化、药材当地化等培训内容,把科技、政策宣传送到农民心坎上。要针对自身实际和农民要求,深入村屯搞好新技术、新品种的科普工作。每个乡镇要组织2—3次大型培训活动。要把开展集中性大型培训活动和搞好分散性的小型交流活动紧密结合,发挥新华科普联播屏、手机app、微信群的作用,动员全市广大农民擂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战鼓,吹响绿色生产的号角,勇闯市场,不断增强我市特色农业发展后劲。

  同时,为丰富春节期间我市群众性文化活动,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将科普书籍、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并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