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成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铁力成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1月13日,最多人同时玩陀螺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铁力市诞生,铁力市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新的保持者,这让铁力着实火了一把,很多人都将目光向中国北方这个小城。

  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无从考证,但中华民族将吃蟹作为一种文化,却是从魏晋开始。古往今来,无论文人雅士,还是寻常百姓,无不将持蟹斗酒,品味人生作为一件快事。

  蟹,是公认的食中珍味,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清朝张岱《陶庵梦忆》中有一篇《蟹会》,是专谈美食的,抄录一段共赏:食品不加盐醋而五味全者,为蚶、为河蟹。河蟹至十月与稻梁俱肥,壳如盘大,坟起,而紫螯巨如拳,小脚肉出,油油如螾愆。掀其壳,膏腻堆积,如玉脂珀屑,团结不散,甘腴虽八珍不及。

  蟹,不仅是美食,还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因其有厚壳护身,犹如壮士披甲,古时读书人参加科举考试,身带蟹饰物暗喻及第登科。河蟹谐音“和谐”,是人们对和睦、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宋代罗愿所著《尔雅翼》为蟹这样画像:蟹八跪而二螯,八足折而容俯,故谓之跪,两螯倨而容仰,故谓之敖。壳上多作十二点深胭脂色,如鲤之三十六鳞。

  在深研朗乡旅游发展中,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个最美风情小镇的沟谷、道路走向、景区景点分布,酷似一个坐北向南、动感十足的“蟹”。

  朗乡局施业区示意图

  谷歌卫星地图上看朗乡

  围绕这一天赐格局,按照“天人合一、园镇合一,国际化”的定位,昔日的伐木人正在以“冰雪航母”建设为牵动,加速打造一个“好看、好玩、好吃”,而且全域不收门票的“童话朗乡”,为朗人和游人奉献一场“冰雪蟹宴”。

  所谓“天人合一”,就是一切遵从自然,最大限度地贴近自然、保持原始状态,让现代都市人在巨大反差中享受自然、感悟人生、热爱生活,让疲惫的身心在感受宁静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平和心态、恢复活力。

  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童话朗乡

  所谓“园镇合一”,就是把“蟹壳”建成一个大公园,完善“壳内”配套设施功能,重点围绕蟹的“八跪”也是就蟹的小腿开发景点景区,把游憩半径缩短在5公里之内,让朗人幸福地生活在公园里,让游人不受长途跋涉之苦,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享受最集约的旅游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兼顾特殊旅游群体需求,以“两螯”沿环朗公路延伸开发摄影、探险、穿越、攀岩等特色产品,把偏远林场所的旅游资源串起来。形成“以局址为主体,以场所为补充,长短结合,相互促进”的旅游综合体。

  到 “童话朗乡” 看什么?

  十大“视觉蟹宴”等您拍

  到“童话朗乡”玩什么?

  “冰雪航母”12月17日惊艳启航

  总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冰雪航母”共分十二大版块:动漫城堡、激情雪圈欢乐园、光头强伐木园、雪雕赛区、冰上欢乐谷、红柳冰河、越野体验区、灯展游园区、雪城迷宫、疯狂动物城、林海人家、篝火娱乐广场。

  到“童话朗乡”吃什么?

  五大特色让您留下“舌尖上的记忆”

  到“童话朗乡”住在哪?

  浪行连锁酒店欢迎您

  朗乡风情小镇现有床位3000余张,正在通过创建“浪行连锁酒店”整合现有宾馆,盘活闲置资源,年内将有“浪行户外俱乐部”、“浪行青年旅社”、“浪行夕阳美公寓”等3家特色酒店开张纳客,“浪行酒店总店”、“浪行冬宫精品酒店”将于明年“五一”前竣工投用。总床位可达5000张以上。

  到“童话朗乡”怎么来?

  一张手绘图做导游

  空中来,三个机场供您选择。伊春机场:距朗乡137公里,可通过乌带或鹤伊、金铁公路到朗。佳木斯机场:距朗乡164公里,走浩南、金铁公路。哈尔滨太平机场:距朗乡324公里,走哈伊高速到铁力转金铁公路。

  乘火车,28趟对开经停列车。火车站出站口与“冰雪航母”入园口直线距离仅有短短50米,返程经绿色通道进站只需10分钟。这是最省钱、最便捷的方式。

  这个冬季,让我们浪行朗乡,乘着“航母”吃“螃蟹”,一起朗起来,一起浪起来!

  这个春节,让我们坐着大火车去看小火车,蒙古包里吃着火锅唱着歌!

  这个假期,让我们给孩子起张火车票,到童话朗乡“嗨翻天,爽个够”!

  铁力24小时旅游咨询服务电话

  1、 朗乡林业局旅游咨询服务电话:0458-2586138;联系人,董本峰,13845855109

  2、铁力市旅游服务接待中心电话:18745801886

  3、铁力透龙山之旅旅行社联系人:赵明辉,13904583998

  4、铁力天马旅行社联系人:李 强,18249870777

  5、 铁力日月峡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电话:

  0458—2255222,13904582528

扫描二维码了解朗乡扫描二维码了解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