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哈尔滨市总工会纪检组长索长顺一行到尚志市走访慰问,并对尚志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哈尔滨市民政局、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哈尔滨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和检查。

  康翰卿一行首先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铁通工区道班长金宝林,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慰问中,康翰卿肯定了金宝林同志的工作成绩,对于他能够很好的发挥劳动模范带头作用,做身边人的表率,对工作精益求精,肯吃苦、能坚持的劳模精神大加赞赏,希望大家向他学习。

  随后,康翰卿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黄金生、建国前老党员徐凤珍、老军人姜铁城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康翰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困难,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在慰问老党员、老军人时,康翰卿叮嘱随行人员要在生活上多关心老党员,思想上多与老党员沟通,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结束后,康翰卿一行来到腾飞商厦,就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康翰卿深入到监控室,详细了解腾飞商厦安全管理机制,应急预案,消防器材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并现场观摩了监控室应急操作演练,康翰卿还实地抽查了业户及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灭火器和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当看到业户和员工能够熟练的操作时,康翰卿对尚志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要求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做好岗前培训,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宿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