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向基层延伸,24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6年度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李海涛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批评结束后,就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二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五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在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在听取出资企业党委书记汇报后,李海涛表示,当前,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和转型脱困的深水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显得更为迫切。企业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必须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尤其是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他代表国资委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功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上明确责任清单。三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

  在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李海涛提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国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会议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问题。三要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作者: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