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方正县大米协会隶属稻米加工企业秋然米业与加拿大尚恩商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1000吨优质大米的销售协议。这是方正大米迈出国门打入北美市场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也是东北大米远销北美地区的第一笔交易。

  方正县地处东北水稻生产的黄金地带,生态环境优越,地理地貌独特,气候条件适宜,水稻栽培技术全国领先,栽培历史悠久,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黑龙江省优质水稻重点产区, 方正大米是全国大米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多年来,方正县委、政府本着生态、现代、持续这一稻米产业发展目标,努力打造优质稻米基地。如今,方正绿色水稻种植面积已达到100万亩,认证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水稻优质品种率达到100%。稻米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20多家,规模以上稻米产业40余家和龙头企业12家,通过认证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大米产品标识23个。规模化、集约形的产加销模式全面铺开。为了能更好的把“方正大米”这一品牌让海内外所熟知,方正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多次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推荐活动,产品有保证,宣传力度的提升方正大米这一品牌知名度提到了外界的不断认可。2016年,杭州G20峰会前夕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贸易部长方慧兰的见证下方正县大米协会与加拿大国加中山东总商会签署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稻米产业合作协议。随后,方正县组织水稻种植专家、稻米加工企业前往加拿大安大略省进行实地踏查。

  据方正县大米协会介绍,这次的首批1000吨优质大米销售协议的签订,是方正县与加方良好合作的一个延续,今后双方将按照2016年签订的协议,派遣水稻专家常驻加拿大进行水稻种植,尽早让在加拿大生活的120万华人吃上中国方正的优质大米,让他们生活在海外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