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及区委关于解困脱困攻坚工作的部署,把“精准”扶贫贯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3月6日,双城区总工会在双城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了全区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暨就业招聘周活动。服务中心内外人头攒动,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共80多家企业奉献爱心,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有1000多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子女来到招聘现场应聘,活动当天有20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广大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子女就业,而且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以“搭建供需平台,精准帮扶就业”为主题,面向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子女,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援助,积极为广大弱势群体“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项目,送维权服务”。各用工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各街道、乡(镇)、系统、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活动。  

  区总工会主席耿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本次活动既是落实市总工会及区委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为我区弱势群体所做的一件实事好事。今后,双城区总工会将充分利用职工服务中心,坚持常年为广大职工和企业、商户搭建招聘平台,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商户免费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免费介绍职业,让供需双方见面,双向选择。与此同时,区总工会还将开展系列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帮助广大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具备一定的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