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的哈尔滨,春意已暖,碧空万里!全省的草根排球健儿相聚在黑龙江省手球馆。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承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黑龙江“我要上全运”社会组气排球项目选拔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比赛吸引来自全省各地12支代表队100余人参加。

  气排球运动现已成为风靡全国老中青全年龄段都喜爱的群众体育项目,就是一个从‘玩’球,到‘球好玩’,再到‘玩好球’、‘玩出名堂球’的渐进过程。尤其在福建、广西南方等地,每天早、晚在运动场上随处可见打球人的身影,虽然我省气排球起步较晚,但发展形势大好。同时也有很大一批气排球发烧友。

  全运会具有检验竞技体育水平、储备体育人才和引领全民健身的三大功能,这次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让群众体育项目受到全运同等待遇,无疑能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也更能体现全运会为全民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

  黑龙江省体育局为了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日前公布了第十三届全运会选拔办法,在全社会征集选拔民间体育精英,并以此为契机,在黑龙江省掀起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