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黑龙江省公路自行车赛前新闻通稿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公路自行车赛(兴凯湖站),将于6月25日在密山市兴凯湖区举办。

image

  赛事共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山地体验组五个组别。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全国14支商业车队,150名自行车运动员,以及200名全省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比赛路线为兴凯湖博物馆至兴凯湖农场路段,全长约42.4公里。

image
image
image

  兴凯湖,为满语,原为中国内湖,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签定后,变成了中俄界湖。兴凯湖在黑龙江省东南部,北部属中国,南部属俄罗斯。是国家AAAA级度假、养生、旅游胜地,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兴凯湖由大、小两湖组成。大兴凯湖和小兴凯湖虽然离得很近,景观却迥然不同。小兴凯湖温柔恬静,鱼跃鸟飞,帆影点点,湖水静悄悄的,水面平如明境,是我国内湖。大兴凯湖烟波浩淼,天水一色,横无际涯,气势磅礴,被称为“绿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