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5至16日,中国·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将在哈尔滨松北区江湾路举办,本次赛事共吸引了五大洲24个国家的64名高手参加。另外,国内将有53个代表队的395人参加,加上参加迷你组和轮滑趣味亲子赛的,总人数超过3000人。

image

  2017世界杯马拉松赛已经成功在韩国仁川、法国雷恩、法国第戎、捷克奥斯特拉法等四地举办,哈尔滨是第五站。哈尔滨市轮滑协会负责人何大伟介绍,前四站团体总分前二、三、四、五队全部来哈参赛,世界个人排名前十名的优秀选手,有一半以上的选手已经报名参赛。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比赛将是一次高水平的竞争,是哈尔滨市举办的最高水平的一次赛事。

比赛线路图比赛线路图

  谁能在A组(国际组)折桂,让我们拭目以待。

image古耶达

  1、来自法国轮滑世界队的古耶达, 今年33岁 ,已有25年的滑龄,曾斩获2013年、2014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总排名第一名,2015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仁川站第一名,德国柏林、盖辛根、科隆等三站的第一名。

亚历山大巴蒂达斯亚历山大巴蒂达斯

  2、来自委内瑞拉卡杜穆团队的亚历山大巴蒂达斯,今年34岁,已有26年的滑龄, 2016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布拉格站第一名,柏林站第三名,仁川站第四名。

雅各布·乌尔赖希雅各布·乌尔赖希

  3、来自奥地利世界欧洲联盟轮滑队的雅各布 乌尔赖希,今年27岁,获2016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总排名第四名,仁川站第五名,欧洲马拉松锦标赛第七名;2017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仁川站第六名。

皮特普帕拉皮特普帕拉

  4、来自西班牙世界欧洲联盟轮滑队的皮特普帕拉,今年29岁, 2016年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第11名,欧洲锦标赛男子轮滑马拉松第3名,场地积分赛第3名,千米场地赛第4名。

安娜奥德拉泽克安娜奥德拉泽克

  5、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安娜奥德拉泽克, 2016年世界杯赛总排名第五名,奥斯特拉发第七名,雷恩第八名;2017年第戎站第五名,雷恩站第八名。

  6、来自哥伦比亚的斯蒂芬妮,曾获高雄世界杯成年女子组冠,2016年泛美比赛中斩获1金1银,2015年欧洲国际冠军杯斩获2金,2014年南美圣地亚哥运动会2金1银1铜。

  本次比赛参加的国家有:

  欧洲: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捷克、荷兰、俄罗斯、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瑞士;

  亚洲:中国、新加坡、泰国、韩国;

  南美洲:委内瑞拉、哥伦比亚;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非洲:刚果金、乍得、阿尔及利亚、卢旺达、几内亚、马达加斯加; 

  本站比赛设17个组别,分别进行42公里、18公里、12公里、3-6公里比赛。

  本次赛事由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松北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轮滑协会、哈尔滨健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