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轮滑

  7月15-16日,由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哈尔滨“健德”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将正式开幕,本次比赛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精心策划了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之一。

201492920413492553944速度轮滑

  轮滑运动包括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轮滑冰球以及轮滑板四大项。与冰雪运动项目中相对应的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单板滑雪技巧和单板“U”槽等项目上,在运动姿势,动作结构,技术要领,训练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极为相似,并且轮滑是冰雪项目的重要的陆地训练内容之一,所以大力发展轮滑运动,采取“轮”转“冰”的“跨项选材”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增加冰雪体育人口基数,从根本上改变冬季运动后备乏人的现况,为继续保持冰雪运动在国内领先地位注入新的活力。

569-282-2_3花样轮滑

  本次比赛在哈尔滨举行,对于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轮滑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于推动“轮转冰”战略的实施,通过开展轮滑运动培养出更多的冰上运动人才有着积极意义。

U5995P6T12D7680708F44DT20150819173223轮滑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