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7月14日,2017中国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之“轮滑与滑冰跨项融合 助推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WIC执行主席V.克里克庭、WIC技术代表.吉干、WIC创始人K.亚尔瑟、欧洲轮滑主席J.欧登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足球国际基金会主任闫世铎、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中国轮滑协会副秘书长刘育廷、中国滑冰协会代表王丰、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张福仪、哈尔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曲建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论坛活动。论坛开幕仪式由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研究员张连涛主持,论坛演讲由黑龙江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唐云松主持。

杨晓明杨晓明
V.斯克里克庭V.斯克里克庭
刘北剑刘北剑

  杨晓明、V.斯克里克庭、刘北剑分别致辞,他们对赛会和论坛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哈尔滨办的这两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跨界跨项选材,轮滑与滑冰融合发展”“备战北京冬奥恶补短板”战略举措的具体行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轮滑与滑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技术、新成果必将加快“轮转冰”的步伐,实现轮滑与滑冰的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欧登欧登

  欧洲轮滑协会主席、冬季运动项目教练欧登做了《轮滑与滑冰融合 走向奥运会》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阐述了轮滑在欧洲以及全世界的现状及信息,并就提升轮滑运动的水平,提升轮滑运动以及冰上滑冰运动间的联系及轮滑运动产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顾卫峰顾卫峰

  中国轮滑协会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顾卫峰做了《中国轮滑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着重分析了中国轮滑产业的现状和痛点,指出北京冬奥 、滑板入奥、 轮滑进校园、赛事体系完善、北冰南展、轮转冰政策红利之下带来了轮滑产业发展机遇,要从竞技精神、全民健身、景观体育、体育旅游、青少年群体、媒介传播等方面打造轮滑赛事活动的商业价值,打造以轮滑为主的,让青少年业余生活更为宽泛的综合培训模式,推动以轮滑为中心的体育小镇建设,实现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赵荫桐赵荫桐

  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原所长、中国滑冰协会训练科研委员会原主任、研究员、《冰雪运动》原主编赵荫桐,做了《打通轮滑与冰雪交融渠道 助推轮滑与冰雪运动比翼双飞》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详尽分析了我国轮滑与滑冰运动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了轮滑与滑冰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

林琼林琼

  中央财政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琼做了《轮滑滑冰跨项融合,助推企业品牌建设》主题演讲,他以事件营销为主线,从政策背景、文件精神、市场机会、品牌建设理念、品牌建设方式、品牌建设终极目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实施青少年的轮转冰计划,如何发挥企业作用,如何通过宣传、激励、导向、减税,保证轮滑滑冰跨项融合。

戴永松戴永松

  台湾国家级轮滑高级教练、亚洲速度轮滑冠军宋青阳的教练戴永松做了《启动轮转冰,迎向北京冬奥》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介绍了台湾轮滑运动发展现状,介绍了宋青阳从轮滑转向大道滑冰心路历程,阐述了轮转冰的优势。

姜丰姜丰

  中北滑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丰做了《滑启品牌助推轮转冰跨项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滑启”品牌会结合自身资源、渠道优势,尽全力推广冬季冰雪文化,为共同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新贡献。

  全国轮滑品牌联盟城市代表、轮滑器材企业代表、区、县(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体育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会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方表示一定把这次论坛办成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备战2022冬奥会重要指示的学习会,办成一次加快落实轮滑与滑冰跨项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多元发展的研讨会和动员会。努力为参会者搭建一个学术研讨、资源链接、需求匹配、经验交流、业务合作、科技服务的平台。

  15日,2017中国哈尔滨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将正式开幕,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中国滑冰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哈尔滨市轮滑协会、黑龙江体育科研所、哈尔滨市体育科研所、黑龙江省体育产业学术交流基地、哈尔滨健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