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儿童表演儿童表演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散打搏击协会承办,黑龙江省圣德武术推广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哈尔滨·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于2017年7月15日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儿童表演儿童表演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沿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会长杨春波、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黑龙江省体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历德东、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黑龙江省散打搏击协会主席华振河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IMG_7993比赛现场

  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向全场致开幕词;黑龙江省散打搏击协会会长华振河向大赛致辞,华振河同志讲到:“武术散打搏击运动正面临着蓬勃发展的春天,黑龙江省散打搏击协会一定不辜负历史的使命,为发展和推进武术散打搏击运动,提高全民族的体育和文化素质而努力工作。”

IMG_7997比赛现场

  来自北京大学参赛运动员代表和北京体育大学大赛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进行了现场宣誓。

IMG_8005比赛现场

  最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宣布“中国哈尔滨·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正式开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警察学院等84所学校的704名运动员参加了大赛检阅,这些运动员将经过5天649场激烈比赛,角逐出76块金牌和304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