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月亮湾
徒步徒步

 

 7月27日,2017“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第二站在塔河县开库康乡举行。本站比赛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主办,大兴安岭文体广新局、塔河县政府承办,此次比赛也是黑龙江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之一。

行走在青山绿水间行走在青山绿水间

  行走在依山傍水的开库康乡,穿过乡村,越过高山,向着月亮湾前行。中俄徒步队员都对沿途风光赞不绝口。来自俄罗斯的阿尔杜赫夫·吉马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大兴安岭的徒步比赛了,他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大兴安岭的环境非常优美,这里的黑龙江非常清澈。

走到6公里,庆祝一下走到6公里,庆祝一下

  “这次是带着孩子来的,孩子非常兴奋,把我都落在后面了”,来自福建的姜女士说,“这次徒步感觉大小兴安岭非常漂亮,尤其是看到月亮湾,感觉非常震撼。”

大手牵小手大手牵小手

  2017“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着力打造的特色高端户外体育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本届中俄亲子徒步大会共有150名队员参赛,其中中国队员128人来自46个家庭;俄罗斯22人来自11个家庭。中国家庭分别来自广东、北京、黑龙江、甘肃、广西、湖南和浙江。在南瓮河站,还有松岭区的当地的20个家庭共40人参与。

走向月亮湾走向月亮湾

  本次大会徒步路线设松岭南瓮河湿地站、塔河开库康站、漠河北极村站三段,全程约32.5公里,每天约11公里。28日徒步大会将走进漠河北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