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8月,哈尔滨女孩柴敏离开故乡去往外地上大学。大学期间,她遇到了自己相伴一生的爱人——李彪。李彪是一位运动健将,在部队时为总参三部五项全能记录保持者,后来在日本工作时,受周围同事的感染,开始跑步,并在2002年完成了人生首马——日本青岛太平洋海洋马拉松。

wang'luo网络图片

  对于丈夫的爱好和坚持,柴敏不甘于只在身后默默陪伴,2006年,她陪丈夫站上赛道,开始了她的跑马生涯。他们给自己制定了“每年两个全马”的目标,并在参赛中积极报名官方配速员,放弃个人PB,带领更多的人完赛,只为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wang'luo'tu网络图片

  “我和先生一直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健康锻炼习惯,并且因为携手参加马拉松而影响着周围的亲朋好友。我们夫妻多次一起担任了兔子,配速稳定,也积累了530的配速经验。”

  2017年8月,柴敏离开故乡哈尔滨30年了,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她和先生去年就决定一定要一起回老家跑一次马,一起跑过阳明滩大桥、跑过哈尔滨大剧院、跑过三十年的哈城变迁。他们身体健康且配速经验丰富,经过组委会的综合考虑和层层选拔,最终被录取成为哈尔滨银行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530配速的兔子,成为哈马的官方“夫妻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