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哈尔滨银行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三万名选手同场竞技,一起领略哈尔滨夏末的独特风情。在众多跑友中,有一对夫妻格外的引人瞩目,他们是来自重庆的银婚夫妻:谢宗仿和潘泰莉。

  银婚夫妻在跑马圈小有名气,经组委会沟通后,我们对他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电话采访:

  新浪网:您好,请问当时是什么原因让您和您的爱人开始跑步的?

  谢宗仿:08年退休之后,我(谢宗仿)基本上一天就以打麻将打发时间,没日没夜,打完麻将就腰酸背痛,她每天闲在家里,打扫一下卫生,做做家务,长期下来还得了脂肪肝,我觉得我们这样下去不行,听说游泳锻炼身体,13年我们就开始了游泳,曾经我们还一起参加了横渡长江和嘉陵江的比赛,后面我们开始跑步游泳相结合,自从开始锻炼后每天精气神倍足,身体越来也好了。

  新浪网:您为什么参加喜欢参与马拉松比赛呢?

  谢宗仿: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我们偶然参与了一场迷你马拉松,觉得跑的很不过瘾,而且几万人一起跑步的气氛让人振奋,我们就想着是不是可以跑马拉松,14年我们报名了重庆马拉松,后面很幸运的中签了,之后的我们开始了刻苦认真的训练,最终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我们的首马,我4个小时15分完赛,我爱人5小时28分钟完赛,这次比赛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开始了全国各地跑马,一边跑步一边旅游。哈尔滨一直是我们想去的城市,刚好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去冰城看一下。

  新浪网:您手里的烟杆和您爱人手里的蒲扇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谢宗仿:烟杆是祖传的,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我拿着其实不是为了吸烟,是为了提醒自己戒烟。她(潘泰莉)手里的蒲扇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们是在用它传递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我们都是跑步运动的受益者,希望把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身边的人。

  新浪网:听说您这次参与了婚纱情侣跑,您有什么准备吗?

  潘泰莉:是的,我们因为报名了不同的项目,婚纱跑要求夫妻两人要报同一项目,后面我们特意联系了组委会,希望可以得到这次机会,组委会也十分的支持我们,说希望我们可以一起传达为爱奔跑的的理念,我们老两口也很开心。

  谢宗仿:我们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特殊照顾,因为一些原因,她报的是半程(马拉松),我报的是全程(马拉松),这本来跟要求不一样,工作人员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可能也觉得我们身上有正能量的吧,被我们的故事感动,让我们参与婚纱跑,我也希望以一个特殊的形式与她一起跑过哈尔滨的美景,一起携手跑下去,将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下去,一直跑到金婚,到时候将身上的牌子换成金婚夫妻,一定会影响更多的人吧,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会坚持一直到跑到我们跑不动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