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

  9月13日,我市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市委常委于伟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超,副市长刘彦生、玄亚庆、马启民及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参加会议。刘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于伟东宣读了《尚志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张兴国传达了省、哈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聂俊清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

  孙德志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全面提升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提出具体意见:要切实加强思想深处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程度,从政治的高度充分领悟,从发展的需要引起重视,从严峻的现实深刻警醒。广泛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学习活动,加大环境保护的整改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加快建立高效有序的垃圾处理体系以及重点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推进流域生态治理;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理念,全面建立健全标本兼治长效监管机制,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工作,坚守生态安全底线。

  刘海涛就会议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切实转换思想理念,从根本上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明细责任划分,落实责任清单,各单位要照单领责,市委、市政府则照单问责。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努力争创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