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

  9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

  市政协主席杨升、市政协副主席刘松、和秀广、郭文锐及部分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哈尔滨市区县(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协商表决了政协人事任免决定和提出和增补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尚志市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暨建立政协基层工作站工作实施方案》。

  市政协主席杨升强调,加强民主监督、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是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主线,所有工作都必须紧扣主线,要通过政协特有的意见、建议等形式,给党委和政府提醒,支持和促进他们的工作。

  杨升指出,抓好政协基层组织建设,是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必要保障,政协基层工作站建立后,要随着各项工作的逐步推进落实,政协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方面会不断加强,协商民主的针对性、实效性也会进一步增强,并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开展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提供详实而可靠的事实依据。

  杨升强调,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政协整体作用的发挥和履职成效源自委员的素质和履职能力,希望每一位委员都能做到愿履职、能履职、履好职,增强政协组织活力,提升政协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