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2016年全国旱地冰球冠军杯赛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本次比赛将持续三天。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八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秘书长约翰·利节兰德先生、哈尔滨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张菁女士共同为赛事开球。参加旱地冰球比赛的八支队伍可以说是国内最强的球队阵容,也是中国旱地冰球最高水平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旱地冰球起源于北欧,也是北欧国家最受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全球已有8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2005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中国旱地冰球挑战赛。2007年11月中国首个旱地冰球教练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旱地冰球项目具有较强的运动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份近30万人参与此项运动。

  此外,2016年6月11日,IFF正式批准中国成为第62个会员国,同时成为亚太旱地冰球联合会第14个会员国,中国旱地冰球项目发展迎来一个新的机遇。计划从2017年开始,契合IFF的赛事计划,除了举办的中国旱地冰球冠军杯赛以外,还将举行全国青少年的旱地冰球比赛(含男子组合女子组),通过比赛,选拔能够代表中国旱地冰球水平的队员组建中国男子、女子国家队和青少年国家队,参加IFF组织的赛事,代表中国出现在国际旱地冰球比赛的赛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