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黑龙江省冰雪赛事推介暨体育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19日在哈尔滨举行。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推介了黑龙江省今年的各项竞技赛事、大众赛事的项目和时间。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运冠军杨杨向全民发起“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的倡议奥运冠军杨杨向全民发起“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的倡议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奥运冠军杨杨向全民发起“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的倡议,希望黑龙江全省人民,投入到冰雪运动热潮中来,争做冰雪健身的践行者,争做冰雪运动的引领者,争做冰雪体育文化的传播者,使黑龙江成为全国冰雪群众体育活动的核心区域,成为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主力军。

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赵英亮介绍2016——2017体育赛事情况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赵英亮介绍2016——2017体育赛事情况

  黑龙江省体育局向各企业和社会组织介绍了2016-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将举办的体育赛事情况。从2016年6月到2017年4月,黑龙江共策划设计冰雪赛事71项。其中,竞技赛事32项,大众赛事39项。主要以冰球赛事、其他冰上赛事、雪上赛事、综合性体育赛事、群众趣味冰雪活动等五大类型。此次系列赛事活动推出,是黑龙江省开展冬季项目以来举办冰雪赛事最多的一次。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做主旨演讲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做主旨演讲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介绍,今年举办的赛事具有赛事提前启动、坚持四季举办赛、赛事数量多、赛事类型多样等四大特点。杨涛表示,通过年度系列赛事的举办,必将有利的促进黑龙江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在全省掀起冰雪运动热潮。自2014年以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讯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体育产业未来五年产业规模将由现在的1.35万亿将达3万亿。黑龙江的冰雪资源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推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加快黑龙江省冰雪竞技体育、冰雪群众体育、冰雪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