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全民健身日”国家战略的号召,由哈尔滨市体育总会主办,哈尔滨市跆拳道协会承办,第九届“哈跆协杯”跆拳道邀请赛于8月2日—5日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有在哈市的韩国籍人开设的道馆以及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内的共5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共分宝贝组、幼儿组、儿童一组、儿童二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八个组别。共设:竞技、品势、击破、特技、跆拳舞五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本次比赛引进了全新的电子竞赛,在速度、耐力和团队接力方面进行竞赛,增加了本次比赛的趣味性,更加数据化的体现选手的各方面素质。本次比赛的特点是增设了亲子组和团体的项目,选手的参赛年龄小,项目多。竞赛中无论是在个人方面还是团体方面都有很好的磨炼,也是具体体现“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跆拳道精神,提高青少年儿童上进、自信、自我展示能力最佳平台。本届比赛适合大众群体参加,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特点,5日将产生全部185枚金牌,扩大了跆拳道项目在哈尔滨市的影响力,使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加入了跆拳道训练当中。

  为了更好的宣传跆拳道项目,哈尔滨市跆拳道协会表演示范团在大赛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并且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为跆拳道项目在哈尔滨市的推广和带动哈尔滨市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