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哈尔滨文艺杂志社在社长何凯旋一行五人来到巴彦县,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与当地50余位文学爱好者一起研究探讨如何开展文学创作,如何提升作品艺术水平等问题。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会场氛围异常活跃,掌声笑声不断。社长、《小说林》主编何凯旋结合编辑工作和自己创作,针对爱好者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对如何开阔创作思路,把握创作方向,掌握创作技巧,调动思维能力,提高文学作品的质量进行了辅导。《诗林》主编潘虹莉,与诗歌爱好者面对面交流诗歌创作体会,当下诗歌创作思潮,点评爱好者提交的诗歌作品,解答爱好者关心的问题。作家仉立国、孙彦良也回答了爱好者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创作体会。

  巴彦县创作队伍比较大,文学氛围深厚。有活跃的小说、诗歌、散文和旧体诗词作者500余人。有《巴彦文学》、《苏城诗萃》两种文学刊物。个人出版专著近百部。哈尔滨文艺杂志社的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当地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活跃当地的创作气氛。与会的爱好者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这是杂志社接地气,爱好者得实惠的举动,能与知名的编辑作家在一起切磋交流,是很多爱好者梦寐以求的。这次能面对面的进行探讨,让爱好者眼界大开,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