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第一期全省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龙江全面振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专题辅导报告。

  赵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要求,注重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充分认识党加强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真正把法宝用足用好,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为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敏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加强统战工作载体建设,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六个一”工程和“同心协力活动”,掌握统战工作艺术方式,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加强联谊交友,照顾同盟者利益,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入研究和着力解决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做好多党合作、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等领域工作,切实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统战工作中,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郭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