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4日,格外寒冷的10月上旬结束后,老天爷好像要给补偿一样,天一下子又暖和了起来,最近几天的升温速度跟坐了火箭一样,很多地方的最高温眼瞅着就要从10℃以下蹿到20℃以上了。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晴好或多云的天气,同时各地气温将继续回升,15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6-20)℃,最低气温(5-10)℃,感觉会越来越暖和,省城哈尔滨今明两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明天白天的最高温将在21℃左右。但是,享受完这几天的好天气,冷空气就来“宣誓主权”了。

  15日夜间-17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大兴安岭北部为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8~15毫米),大兴安岭南部为小雨转小到中雪,黑河、伊春、鹤岗、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为小雨转阵雪,其它地区为小雨转雨夹雪。

  15-17日各地风力较大,有4-6级西南转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

  18-19日、21-22日:我省南部地区各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

  26-27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雪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