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雪韵,活力鹤城。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热爱冰雪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促进体育消费,推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于今日上午举办了以“百万人上冰雪 百万人游鹤城”为主题的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城冰球季系列活动。活动当日,有超万名市民和游客走上劳动湖冰面参加雪地足球、雪地马拉松、冰球、冰舞以及各种马拉爬犁、抽冰尜、雪地拔河等游乐活动。

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冰球季系列活动启动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冰球季系列活动启动  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冰球季系列活动启动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冰球季系列活动启动

  齐齐哈尔市紧扣“赏冰乐雪”活动主题,将冰雪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打造冰球城市为目标,开展为期近4个月的齐齐哈尔市2016-2017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城冰球季系列活动。除严格执行“赏冰乐雪”规定动作外,齐齐哈尔市深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此次活动共分冰雪体育活动,冰雪旅游活动、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冰雪旅游线路体验四大类53组活动,仅冰雪体育活动又分大学生冰雪体育运动会、市职工冰雪体育运动会、县(市)、区组冰雪体育运动会、市中小学生冰雪体育运动会、市冰雪体育系列赛事活动等五块37项活动内容,全市范围内累计将开展300余项冰雪体育活动,活动内容适用于幼儿园的娃娃到耄耋老人。此次活动是齐齐哈尔有史以来开展的涵盖人群最广、赛事内容最丰富、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冰雪赛事活动。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全市十二个重点产业的冰雪体育运动及旅游两大产业,举全市之力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鹤城百姓最关注的天然冰场——劳动湖冰面开展。这里为本次活动共浇注维护了近3万平米的活动场地,不仅有宽阔的趣味活动场地,还有标准的雪地足球场地、冰球场地,如此大的室外冰面不仅仅有这里一块,齐齐哈尔会展中心西侧今年同时浇注了一块标准的速滑场地、一块标准的冰球场地,且冰面效果堪比室内专业比赛用地。类似这样的室内外场地,齐齐哈尔今年共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160余块,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这个冬天里,齐齐哈尔的“赏冰乐雪”活动将不仅带动本地市民体验冰雪乐趣,更将带动外地来齐游客观赏冰雪魅力,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培养冰雪运动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