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6月份,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6亿元,同比增长11.3%

  日报讯 (牧童 记者 刘真辉)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消费市场持续平稳增长。1至6月份,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6亿元,同比增 长11.3%,位居全省第一位,增速比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挖掘消费增长点,把大力开拓城乡市场,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各 时节旺销的有利时机,突出民生优先,扩大安全消费、绿色消费、服务消费、品牌消费、网络消费和信用消费,大力推动、引进电商平台,积极扩大属地电商企业网 上零售额,有效拉动了市场消费。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牡丹江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城镇消费市场更加活跃,主体地位进一步稳固。上半年,全市城镇市场完成零售额223.8亿 元,占全市比重87.6%,同比增长11.5%,拉动零售额增长10个百分点。同时,全市住宿餐饮业加快转变经营理念,拓宽服务领域,在大众化消费拉动和 企业经营转型推动下,餐饮消费保持回稳态势,调整转型效果初步显现。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新常态下我市产业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现代服务业比重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业对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显著,已成为驱动我市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