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拉私活,不到一年“二进宫”

  10月9日下午和10日,记者分别跟随集中行动一组和二组,用镜头记录了他们打击非法营运的全过程。

  9日下午,集中行动一组在万峰路团结汽配城附近成功抓获两台黑车,车牌分别为黑EV9925和黑EJL577,面对执法人员,黑车司机相对都比较配合。

  10日9时至13时30分,集中行动二组在阳光嘉城小区附近抓获了8台黑车。“咱私了行不行,我这是新车。”其中一台车牌号为黑E3L290的白色丰田轿车司机一边和执法人员抢钥匙一边不甘心地央求:“就在前段时间,你们刚抓过我一次,我都交完罚款了,这次就放过我吧。”

  “被罚过一次了还不长记性!”面对这样的理由,执法人员哭笑不得。

黑车司机向执法人员求情。黑车司机向执法人员求情。

  面对执法人员,车牌为黑AR720T的黑车司机的表现更为疯狂。这是一台外形很容易和我市的吉利出租车混淆的大众轿车,当执法人员上车亮明身份后,这名司机的第一反应不是下车接受处罚,而是猛踩油门、疯狂逃窜。当时,坐在后排的记者被车子向前的冲力带了一个趔趄,手上的相机撞在了前面的座位靠背上。

  集中行动二组组长李泗虎坐在副驾驶,他一边大声要求司机停车,一边拉手刹。黑车在和李泗虎抢夺手刹的过程中一直没有放松油门,车辆在路上画出了一条蛇形。该车驶出两三百米后,终于在路口处被后赶上的公安人员逼停。面对记者的镜头,这名司机一直用手和胳膊挡着脸。

  打击黑车时,很多正规出租车司机纷纷停车,为执法人员鼓掌、叫好。